close


作者:曾文尚 醫師

小君,69年次,為了隆鼻手術煞費苦心。因為小君年底要去美國唸MBA,所以她的母親在門診預約日期的前一週到診所,看看曾醫師「是否為專業合格醫師?」、「隆鼻手術做得好不好?」、「我女兒看了您的書之後,便決定給曾醫師做隆鼻手術,所以作母親的就先來診所看看」。
 
諮詢當天,不僅小君的媽媽隨行,連男朋友也體貼作陪。
在門診諮詢的過程中,小君的話不多,反倒是媽媽非常熱中參與門診諮詢的話題,且不斷地與曾醫師溝通對話,彷彿是媽媽要做隆鼻手術,小君安靜地坐在一旁,仔細聆聽曾醫師的隆鼻解說。 
 
「曾醫師,我女兒鼻子要做得很自然哦。鼻根高度要增加多少?」
「媽媽~大概5mm!」「不行,這樣會太高!3mm就好!」
「您女兒的臉型,鼻根高一點會比較好看,只增加3mm您可能不會滿意哦」
「但是5mm會不會太高?您把鼻模拿給我看看...」
「媽媽~您就接受我的建議,我會好好把小君做整體鼻子雕塑的韓式隆鼻手術」
「對了~曾醫師,我女兒的眼睛是單眼皮,要不要順便割雙眼皮?」
「小君不僅是單眼皮,連眼頭的內眥都很發達,曾醫師建議她縫雙眼皮和開眼頭手術」
「真的喔...那...」
經過詳細諮詢討論後,曾醫師建議小君做「韓式隆鼻手術+雙眼皮縫合手術+開眼頭手術」
 
手術當天,媽媽、小君與男朋友三人一起到診所來。
「曾醫師您一定要幫我女兒做自然又漂亮喔...」
「請放心~我一定會盡全力做到最漂亮。」
 
我先著手雙眼皮縫合手術和開眼頭手術;然後再施以舒眠針讓小君睡覺,接著開始做韓式隆鼻手術。曾醫師將鼻根、鼻樑、鼻頭做整體的雕塑,相信一定能夠給小君一個漂亮的鼻子。
 
手術後一週,就可以看見小君輪廓變得漂亮許多,母親也高興不已,而小君的男朋友也顯露滿意的笑容。
 
術後一個月複診並拍照紀錄做比較,看著電腦中show出術前術後的照片,小君男朋友驚訝地說:「哇塞~我好像交了一個新女朋友,好漂亮喔!」曾醫師和他們兩人聊到未來的計畫,原來他們工作了好幾年,正準備要一起去美國念研究所。
 
八月份小君回診,術後滿五個月,除了回診拍照記錄之外,也順便告訴我八月下旬即將和男朋友一起出發到紐約唸MBA。小君不斷地向我致謝,我也將我的祝福讓小君帶走。祝福他們兩人學業順利,萬事如意。

200600904_01

200600904_02

200600904_03

200600904_04

200600904_05 (1)  

耳軟骨移植到鼻子的再生大約是3~6個月。
圖右的照片,耳軟骨已經正常生長了。 

arrow
arrow

    雅丰曾文尚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